close

哇~這一趟六天的長班
真是生不如死呀!

 

 

第一天台北到曼谷
認識了日本姊姊里美
一路聊 還相約吃早餐
相當開心

 

第三天十二個小時從曼谷飛到阿姆斯特丹
就被前輩k慘了

登機
他問我"為什麼只顧前面迎賓
而不看自己的duty zone 的客人行李有沒有放好"
菜鳥心想"真的很SORRY但我有眼睛都有在看"

無知
他說"你好像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菜鳥"嗯~~(驚驚),就邊看你做一邊學~"

塞餐
通常是主打廚房的人才會要用到手套來塞餐
他問我"手套咧?"
我一時沒有意會過來
他是要我有打算幫忙的心
我白痴還說"在箱子裡"
我懂了~手套都要拿出來 準備隨時幫忙

隨便
他說"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待這份工作!"
他說他不像一些人都很隨便 他是很認真的
反正他覺得笑就是不認真就是隨便

嬉皮笑臉
他說每每他跟我說什麼我都嬉皮笑臉
WHAT!
前輩說話 不就要一副欣然接受的樣子嗎?

所以他還特別集合大家

並宣佈
"當我指正你們或告訴你們什麼事的時候
要告訴我你們了解 Do not give me a smile!!"

喔~了解 是要給你臭臉 啊 不是啦~是肯定的表情

做給誰看?
他問我"你幹麻每次都要蹲在客人旁邊問客人要什麼,
不要因為座艙長在後面看著你,你就這樣做!"
唉~座艙長確實是來打分數沒錯,
可是蹲下去跟客人講話是我平常的習慣
是因為不想大聲嚷嚷的緣故

況且受訓有教哇!

盡量蹲下來 較有親切感
是是是~我又錯了~

不敢
收餐的時候要帶飯後酒
他問"如果姊姊沒有照SOP要不
要提出質疑" 我說"不敢"
他說"SOP就是SOP
只要有不同就要提出來 知不知道" 我嘴裡回答是

但是我這麼菜 我怎麼敢

打從上線開始
姊說什麼是什麼
姊說的就是SOP

所以跟不同的姊
就有不同的SOP

 

受訓也有教哇!

 

不要提出質疑
姊就是對的!


考試也有考哇!


考題問"如果姊姊的做法跟SOP相互衝突時應該?"
我選拿SOP手冊出來對質呀!
但是答案是 就聽姊姊的
我還跟老師爭半天
我說那是台面下的答案吧~
~ 老師還說 就聽姊的啦!

你!真的很會做人
你說很多人幫我做很多事
我都不懂得要感謝
我不懂 我常謝謝長謝謝短的 不是感謝是什麼?
你真的很會做人 對資深的姊姊和大官
你才會表現得很NICE
對於菜鳥你很兇
如果不是你常飛的夥伴
你也會很不客氣
你很會做人 有蠻多不被你尊重的姊姊 討厭你
但是對你來說 整個沒差呀
因為他們沒辦法打你考績


資淺是SHIT
服務的時候 糖跟奶精有擺放的方式
有一個前輩為了讓客人方便拿取
幫我們改變了放的方式
他怒"有誰能跟我解釋 現在為什麼要這樣擺!"
前輩說"是我擺的啦!這樣客人比較好拿"
他馬上不生氣說"好"
今天要是我們資淺的擺的
早就被罵的狗血淋頭了啦!

男生不該死 菜鳥才該死
我跟他一起把車推進洞裡
我先放手 讓他一個人推進去
他說"你放手嗎! 要一起推!男生並沒有比較該死"
咦!SORRY 我心想男生力氣比較大 會不會推很用力
我怕我會受傷 才先放手
而且通常大哥會說"我來就好"
我下次知道都要一起推了
你,超用心 去程和回程每趟都十幾個小時你都沒有去輪休
坐在5R看我多久回call botton
多久清一次廁所
location chart寫多久
觀察我休息有沒有提前下來
提前三分鐘下來還是太晚
要去跟你道歉才行
你!是好人?
該我輪休了
姊說我因為某些原因
必須讓我晚點休
你知道姊誤會我
為我辯解要我快去休
姊姊堅持
你不想在大家面前跟姊姊爭
就停住
後來還是私下叫我馬上上去休息

你!我怕怕
你把我唸了一頓
我哭了
你先放走我
我跑去洗手間哭到吐
吐完回來
你竟拍拍我的手臂
說"不過你很漂亮 眼睛很像章子怡 有人說過嗎?"
咦!你你你!!!!怎麼了!!!

我知道我做得真的很差
不可否認你對所有流程都相當清晰
做事有效率


可是大哥 你是不是忘記你已經做了十一年啦!!


這對你來說不就跟吃飯 呼吸一般上手嗎????

這一趟真的是震撼教育
說實在的是學了很多
但很痛就是了
就此
痛定思痛囉!
各位菜鳥~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